Part I  隆田早餐


去年夏天八月多雨,一直到下旬。雨勢稍歇,迫不及待,帶雙兒去嘉義,開學前的最後遊樂。本想直衝奮起湖,無奈午起一直下雨,天打雷劈,我們困在射日塔,望著遠方興嘆......。狂雨,不停,只好狠心打道回府。


電話中,父親隔天要和老人團搭遊覽車去竹苗玩....。好,我們跟!於是當日從嘉義回到台南,打地鋪。隔天遠征苗栗仙山,感受九天玄女的視野,台南當日來回,再打一天地舖


第三天起個大早,父親帶我們去遠一點的地方,吃特別的早餐.......


開車...


..


.


 


八點半,來到隆田車站附近。諾,吃這個!!!@@ 這是......


這是剛撈起來待宰的草魚,很大,暫放在屋旁.......還在呼吸,很新鮮喲!(但是草魚的滋味不是都很腥嗎?)


老闆打招呼,"晉桑早"。喔,連老闆都認識,看來爸爸是常客喲!!!原來這裡離官田水雉復育區很近,每次老爸來看水雉,一定來這裡吃鮮魚粥!



除了很新鮮之外,有什麼特別的?我低聲的問爸爸......


噓,你看,我說給你聽........我們祖孫四人坐裡面,父女兩賊賊的朝外看.....這裡的草魚煮起來,一點都不腥......


喔,這個我有興趣,為什麼?


你看,我們來,他才將新鮮切塊的魚,放入水中,現煮現切避免氧化。再看爐火,我注意過她們煮魚的水不曾滾開翻動,這樣才不會氧化出怪味。用某種火候等待,得到不腥的魚湯......


不慍不文,是這樣嗎?有意思喲....爸爸你怎麼知道的?老闆教的嗎?


自己用眼睛看,想一想,配上基本常識,八九不離十......


恩,這句話我記起來了


好了,上桌....飯上薑絲鮮魚肉,油蔥芹末高湯飄。@@ 呵~真的一點腥味都沒有耶....


淡水草魚,纖維多細!......嫩呀


吃完後,那一隻躺在路邊的魚也處裡好了......嗯,意猶未盡,再來一片不同調味的新鮮草魚吧^ ^


用高深火候輕煮鮮草魚,簡單調味,很健康呢!沒想到車站旁這種不起眼的店,有這種高品質的食物,真給我上了一課!!!

接著阿爸的樂事是看水雉 ,我們區外抓蟲.....,中午回程,結束了暑末二日半的旅遊!快開學了,五味雜陳....


續集:外公進庖廚?!從隆田鮮魚粥說起...(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cpon 的頭像
    micpon

    "發現學習"事件簿 II (暫存版)

    mic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