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2011母親節校園記事1/3~溫馨親子卡片篇


 


週四班會課前,帥氣的朱先生來了。


Part I  慶祝1000505


這一天學校主辦2011溫馨母親節慶祝大會。


每一班的代表一名,交親子相片一張,攜父母親一人,一起站在台前,接受祝福。我們班一致通過人緣最好的朱大哥為當然代表,一大早請朱爸爸百忙中趕來,真是感謝呀!


高大出色的父與子同台表揚,這是什麼滋味?獎狀、禮物、鮮花、巧克力,甜甜共渡的回憶.......很令人羨慕的感覺。



隔日,朱大哥的聯絡本出現與平常不同的家人描述....(看來那一天爸爸的出席,讓你很開心喲~~) 


你看令尊怪,你也怪;眾人說令尊帥(尖叫),你也跟著帥.....。 親子相像的臉,驕傲傳承,一人帥,一家帥,與有榮焉吧?



接著是表揚溫馨親子卡片 。用心付出,意外得獎的小孩,卡片上澄橘點點,上台滿滿都是開心。得獎30人只是代表,對於父母,張張都是第一名。   


最特別的事,是全校唯一全盲生,不只有交件也入選,這麼有心,真是振奮人心.....。不禁有點後悔,班上那些尚未交母親卡的小孩,真該好好教導一番...



一個一個頒獎,當手持校長獎勵的小獎狀與禮物時,我從相機,看見葉同學臉上放出柔柔的光....你在想什麼....是肯定?是驕傲?還是....  ,人在前方目睹微妙轉變,好感動呀...,想看你的作品。


  


頒過獎,小孩依序回到從波動的人海,一瞬間的榮耀光采轉眼過,就長留心中吧。


Part II  音樂會


悠揚的琴聲,開啟了感恩古典音樂會...


遠方的同學協助拍錄,留下鮮明印記。上次校慶的相片大版面,留下足跡大工程,也是這樣來的吧。


 


任課班的琮曜,轉身變成演奏家,專注凝神好造詣,光采閃耀,與平日體育服趴趴走的樣子迥異。學生成長,模樣多變,好到嚇一跳的感覺很奇妙。


鋼琴、雙簧管、小提琴,一曲又一曲...


此時此刻正在演奏感恩的心。


古典樂器奏出熟悉的旋律,小孩臉上的線條開始變柔和,悠揚歌聲心中響起....


我來自偶然 像一顆塵土 有誰看出我的脆弱

我來自何方 我情歸何處  誰在下一刻呼喚我

天地雖寬 這條路卻難走 我看遍這人間坎坷辛苦

我還有多少愛 我還有多少淚 要蒼天知道 我不認輸

感恩的心 感謝有你 伴我一生 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

感恩的心 感謝命運 花開花落 我一樣會珍惜


 


父母的心,孩子限於年紀智慧,未必能全懂,


一天天的付出永不止息......一絲絲的領悟也是從不間斷


從懵懵懂懂到真懂,親子共行路漫長


養育孩兒,也淬煉自己。


感恩上天,一路上有你。


 


Part III  尾聲


淑惠導師好細心,蹍轉讓我留下視障生尚霖同學的文案。


從弱視到全盲,尚霖一直很努力與樂觀,全力學習。這一篇是一字字用盲生電腦打出來的。


特別在母親節這一天,與同學一起表達對母親的愛與感謝...




...


..


.


那一道光,來自何方?


獲知入選的開心與百感交集,


文章後的身影,會感動會落淚的...


都是媽媽呀!


 


to be continued.....


 


 


下一篇:2011母親節校園記事3/3~歡欣~彩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